二月起源

亲爱的,我们是一切

【邦敖/甄锋衍生】Cat&Chardonnay

•拉郎cp:Caine × 邱刚敖

•剧本/全文5k


祝丹哥生日快乐!


>>>


1. 十字路口 日落时分

人群十分拥挤,有人低头看着手机,有人用蓝牙耳机打着商业电话。信号灯转绿,他们快速通过人行横道,露出原先站在人群后面的Caine。

他是个亚裔面孔的中年男性,戴茶色墨镜,穿黑色高领毛衣和灰色的粗花呢西装外套,手捧紫色花束。在听到信号灯声音后,他用导盲杖轻点地面,过了马路。


2. 地铁 

Caine上车后,有个年轻女孩看到他,起身替他让座。他用英文道谢,坐下之后旁边的棕发男人扭过头来看他。

男人:这花不错。

Caine:谢谢,我在Dutch flower line买的。

男人:是要送给别人吧。

Caine:如你所见,像我这样的人买花可不是为了自己欣赏。

男人:我很抱歉。

Caine:没关系,事实上,这对我生活的影响并不如别人想象中那么大。

男人:先天的,还是后来受了伤?

Caine:工作上出了意外。

男人:噢……

Caine:千真万确。

男人:我是说,老兄,我有朋友在部队待过两年,他回来时好好的,什么都没少。

Caine:就算再平凡的岗位也可能有危险,谁知道呢。人生总是充满意外不是吗?

地铁下站提示音响起。Caine站起身。

男人:说真的,你以前当过兵吗?

Caine笑了笑,说:“我为一家酒店工作。”


3.家中

Caine打开门,将导盲杖搁在一旁。

这是一栋宽敞明亮到格外空旷的房子,装潢风格很简约,家具几乎全是白色。

一只黑猫叫着跑过来蹭他的腿。他弯腰挠了挠猫的下巴,随即走到客厅靠墙的一张桌子旁边坐下,把花束放在桌上。在伸手摸索到玻璃壶和杯子后,他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喝了一口,将近半分钟的沉寂。

Caine对着另一边说:“为什么不说话?”

桌对面坐着一个青年,黑色鬈发,黑色内搭,黑色外套,黑色牛仔裤。

邱刚敖:只是想看看你什么时候发现我。

Caine:我从进门开始就知道你在这,亲爱的。

邱刚敖挑了挑眉。

Caine:虽然我不介意陪你玩捉迷藏,但有时候我还是希望你迎接我一下,尤其今天。

邱刚敖:你回来晚了。

Caine:高桌会那边有事情要处理。

邱刚敖:我知道。但你回来晚了。

Caine:我给你买了花作为赔礼。

邱刚敖:猜猜我喝了什么酒。

Caine:你喝酒了?

邱刚敖:今天是你生日,不能喝酒吗?

Caine:我不是侦探,你得提供点线索。

邱刚敖手肘撑在桌子上,探过去半个身子吻了Caine一下。

邱刚敖:现在呢?

Caine:依旧猜不出。

他再次吻他,这次吻得更久更深。Caine伸手摸上对方的脸,直到对方为了呼吸而分开。

Caine:霞多丽葡萄酒。

邱刚敖:对。

Caine:看来今晚吃海鲜。

邱刚敖:叫了餐厅外卖。生蚝,西班牙海鲜饭和牛排沙拉。得再热一下……

Caine拉住他的手腕,让他先把鲜花插到花瓶里。

邱刚敖把换好水,插着紫色花束的玻璃花瓶放置到餐桌上,然后走进厨房。Caine坐在原处,双手交叉,用拇指摩挲左手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。

黑猫无声地走过来,舔了舔自己的尾巴,然后抬起头,看着Caine。


4. 暗巷

同一只猫,不过更瘦弱,更小,身上又脏又湿。它看到远处巷口的人,气若游丝地叫了一声。

天在下雨。Caine在挂断电话之后,从西装口袋里拿出手帕使劲擦掉了手上的血。他循着叫声走近,缓缓蹲下去,伸手摸了摸猫脑袋,然后单手从猫的腋下把它抱起,准备转身离开时拐杖碰到了什么东西。

是一个人,躺在脏兮兮的地面上,嘴角流血,地上的血迹被雨水冲刷稀释。


5. 家中

Caine:容我问一句你为什么会出现在那吗?

邱刚敖在洗手池前清洗自己的伤口,他扯下一旁的毛巾擦干脸上的水珠,发现洁白的毛巾上沾了自己的血迹。

他从洗手间走到外面。Caine倚在墙上。

邱刚敖:我没理由告诉你。

Caine:你以前受过专业训练,让我猜猜——警察,对吗?

邱刚敖:你怎么猜出来的?

Caine:从脚步就能听出。

邱刚敖:别扯了。

Caine:人失去一种感官之后只能倚仗另一种。我有预感我猜对了。

邱刚敖沉默着打量Caine。

邱刚敖:你会说中文吗?

Caine愣了一下,说了一句“会”。于是他们改为用中文交流。

邱刚敖:看来你的感官并不总是可靠,你都没问我从哪里来。

Caine:从哪里来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到何处去。你心中充满怒火,这点我不需要双眼就能感觉出来。

室内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。黑猫跳上沙发,爪子把白色坐垫踩脏,坐了仅十几秒又跳下来,朝两人的方向走来,期间把所有家具脚都用身体蹭了一遍。

邱刚敖:我现在已经不是警察,没必要扮演好人的角色了。那些人……我一定会杀了他们。

黑猫蹭着Caine的西装裤脚,他单手把猫抱起来。

Caine:你能给这个小家伙洗澡吗,它身上湿透了。

邱刚敖:你把它捡回来的。

Caine:一个人住久了难免会寂寞。

邱刚敖:那是你的事情。

Caine:别这么绝情。这样吧,你帮我带它去洗澡,我帮你处理掉你想杀的那些人,如何?

邱刚敖紧紧盯着他的脸。


6. 酒吧

吧台边坐着两个青年,一个头发染成金色,头顶冒出邋遢的黑色发根,另一个则穿白色背心,手臂胸口全是五颜六色的复杂图案。

金发男:也不知道那家伙后来怎么样了。

文身男:谁?

金发男:上周被我们拽到巷子里那个小警察。他当时可是一声都没吭,骨头真够硬的。

文身男:我记得,现场可不止我们两个人。

金发男:谁会去记这玩意。是那亚洲婊子把我送进监狱的,后来我听到他入狱的消息,简直比中彩票还更他妈高兴。

文身男:那条子有张不错的脸,可惜在狱里被人划破了。

金发男:听说是被上司诬陷,不过倒是件天大的好事。

文身男:可以教训他一顿。

金发男:是啊,狠狠揍他一顿。

他们喝完了杯中的酒,摇摇晃晃地搭着彼此走出酒吧后门。

坐在吧台的Caine饮尽手中的马提尼,在吧台上留下小费之后拿起导盲杖,穿过奇装异服的人群,在镁光灯的光束照耀下朝着后门走去。


7. 教堂大厅 夜晚

一个身材高大的金发男人哼着《卡门》选段走进教堂。里面没有其他人,他看到最前排坐着的Caine,慢悠悠地走过去,坐在他身边。

男人:晚上好。

Caine:晚上好,先生。

男人:这个点没人还真是稀奇。

Caine:是啊。或许不到周末,他们更愿意在家里祷告吧。

男人:你通常祷告些什么呢?

Caine:和别人一样,希望自己犯下的罪行得到宽恕,希望孤独的灵魂有人做伴。

男人:我敢肯定上帝会听到的。

安静了一阵子,Caine说道:“我一直在考虑一件事情。如果一个医生,从未做过坏事,毕生的职责就是拯救他人的生命,他有必要祷告吗?”

男人:一辈子积德行善的医生,我想即使不祷告也会直接升上天堂吧。

Caine:那么,如果一个人,以夺取他人的生命和尊严作为工作,他死后会直接下地狱。

男人:呃,我想……是这样没错。

Caine:那他有必要祷告吗?

男人:只要他……虔诚地祈祷,上帝会原谅他的错误……

Caine:你最近有要坦白的罪行吗?

男人愣住了,没有说话。

Caine掏出手枪,说道:“不过坐过牢就已经不算警察,那件事就算不上袭警。你是不是觉得最终审判时,这宗罪可以判轻一级?”

男人站起来想要跑走。一声枪响,他痛苦地叫喊着跪倒在地。

Caine:我更倾向于只开一枪,但我的同伴特意强调不要让你们死得太轻松。

男人往前爬去。Caine拿起导盲杖,跟在他身后,等待他挣扎出一条蜿蜒的血路之后,用枪对准他的脑袋。

男人哀嚎道:“不、我们都是上帝的信徒……你不能杀我!”

Caine:你似乎误会了,我是无神论者,来到这里只是因为教堂使我感到平静——宗教造成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杀戮,却能够伪装得这么圣洁肃穆,我对此很感兴趣。

他持枪的手按天主教的手势在胸口划了一个十字,然后说道:“你觉得上帝会宽恕你的所作所为吗?”

地上的男人双瞳睁大,苍白的蓝色。又一声枪响。

Caine站在尸体旁拨通电话:“圣帕特里克教堂,接下来的事交给你们处理。”

他刚想把手机放回去,铃声响起来。他接起电话,边聊边往教堂门口走去。

“猫粮和……冻干。好的,我一会去Whole Food买……不,我不清楚你说的牌子,它挑食吗?别的牌子都不吃?”


8. 公园 上午

Caine和邱刚敖坐在长椅上。阳光很好。

邱刚敖:我们现在在做什么?

Caine:约会。

邱刚敖转头看了看远处草坪上玩飞盘的年轻人,以及路上来来往往遛狗的行人。

邱刚敖:你的约会一向都这么无聊吗?

Caine:你还能指望一个盲人做什么浪漫的事呢?

邱刚敖:杀人放火。

Caine:如果有人听到你刚才的话,或许会报警把你抓起来。

邱刚敖:我开玩笑而已。

Caine:是吗。

过了一会,Caine突然想起来什么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白色首饰盒递给邱刚敖。他打开,是一枚银色素戒。

Caine:和我手上的款式一样。

邱刚敖:没有杀人放火浪漫。

Caine笑了笑。

邱刚敖:你买的时候有没有想过,如果我不告诉你,你就无法判断我是否戴着它?

Caine拉过邱刚敖的手替他戴上戒指,戴完之后握住对方的手,摩挲着无名指的指节。

“你刚才那句话的意思,是让我一直牵着你的手吗?”


9. 卧室

灯光是暖色调,Caine仰躺着,邱刚敖坐在Caine身上。

Caine:现在我很希望自己能看见。

邱刚敖:那我会把你的眼睛蒙起来。

Caine:玩笑?

邱刚敖:不是玩笑。

动作了一会,邱刚敖脸上有些潮红。他伸手去关灯。


10. 餐桌旁

Caine:海鲜烩饭味道不错。

邱刚敖:嗯。

Caine:你还在想我为什么这么迟回来吗?

邱刚敖喝了一口酒,持酒杯的左手无名指上戴着银戒。“你不打算告诉我吗?”

Caine:总共十三个人,今天下午是第十二个。我离开现场后,高桌会通知我去大陆酒店。他们说我在给自己惹麻烦。

邱刚敖:他们叫你停手?

Caine:我告诉他们今天是我的生日,并且家里还有只猫等着我喂,所以一切都等到明天再说。

两人碰了碰杯。


11. 卧室

邱刚敖把落地窗的窗帘拉上,暖色调灯光,Caine坐在床上,电视开着,在播时下最热的连续剧。

Caine:你喂过猫了吗?

邱刚敖:喂过了。

Caine:我记得你一开始并不喜欢它。

邱刚敖:我现在也不喜欢。

Caine:为什么?

邱刚敖:它们太依赖人类了。

Caine按一下遥控板,将电视调成静音。他拍拍自己身边的空位示意对方坐过去。在邱刚敖坐到他身边后,他伸出手,去抚摸对方的脸和头发。


12. 家中

邱刚敖听到开门的声音,走到门口。

Caine:到我身边来。

邱刚敖走到他身前,Caine摸他的脸。手掌贴住脸庞,再用手指去轻抚眉毛、眼睑、鼻梁和嘴唇,最终碰到了他嘴边那道很长的伤疤。

邱刚敖:有人说什么吗。

Caine:他们说你有张不错的脸。

邱刚敖:可你看不见。

Caine:是,所以我得确保他们也看不见。


13. 卧室

Caine:你知道我还在等我的生日礼物对吧?

邱刚敖:刚才饭后的慕斯蛋糕不算数吗?

Caine:不算。

邱刚敖翻身跨坐在Caine腿上,双手按在他胸膛上,故意前后摆动腰肢,说:“随便怎么来,做什么我都配合。”

Caine握住对方的腰,说:“长期有效,还是仅限今晚?”

邱刚敖没有理会对方的提问,扯住对方的领带吻他,两个人在床上纠缠到一起。

突然间邱刚敖身体绷紧了,抬起头望向窗帘。

Caine:怎么了?

邱刚敖:外面有动静。

两人停顿了一会。

Caine:在泳池那边。我去看看,很快回来。

他翻下床,从床头柜上抓起墨镜戴上。邱刚敖目送他走出卧室,依旧坐在原处,看了一会被静音的HBO台。外面传来一声凄厉的惨叫,随即是枪响。

Caine走回卧室,在床边单手解开领带,膝盖先跪到床上,手撑在邱刚敖身侧,然后将身体压到对方身上。

邱刚敖:那是第十三个。

Caine:是的,最后一个。现在我能拆礼物了吗?

邱刚敖笑了:“当然。”

他环住对方的肩膀,说:“生日快乐。”







评论(9)
热度(5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月起源 | Powered by LOFTER